每天都想转行

HPDM读书笔记2

Draky:

本来最近在整动物fluffy 主题的,但是昨天看了Dark list太喜欢,觉得先把之前整到一半的剧情先发了,darklist 太棒了!


1、The Darklist by dysonrules
2014年长篇,做为魔法部most wanted 的犯罪分子的Draco昂首阔步走进魔法部大厅自首,显然不是这么简单,Draco有很多一线罪犯资料,但是只同意和harry交换,因为其他人都不值得相信。然而harry已经决定离开魔法部奥罗岗位,和感情稳定的现任男友安心过平稳的日子,但是一系列案子都迫在眉睫,harry不得不回来,最后会发现系列事件背后的有一个共同的幕后黑手。
有剧透:dyson的长篇剧情小说真的好棒,8万余词看起来却完全没有感觉,中间根本停不下来,这篇里面的Draco非常有魅力,智商高能力强,用harry的话来说,他就像一盘棋,他的每一步都比你早5步,他就是个迷。如果Oath breaker里面的D是个人魅力展现的典型,那我个人觉得这篇更棒,有点汉尼拔高智商犯罪的感觉,整个蛇学院每个人都很有个性。故事一环接一环,harry的男友在harry面前被刺,granger的生命受到威胁,Draco被人从魔法部的安全屋里面被歹徒夺走,不想剧透太多,但是Draco一个人面对想杀他的罪犯那里真是帅呆了,我看这个故事的时候一直在想,harry你快点呀,别划水了,急死我了!这篇harry虽然有个原创的男友设定,但是请放心,harry甚至没和他发生关系,因为他自己一直觉得好像还要等等,总是觉得时机不成熟,毕竟这种角色肯定不会是真爱,从Draco出现,harry的注意力就全部在Draco身上,时刻都是时机,根本控制不了自己。全文就是现任男友一直说服harry离开奥罗工作,而Draco这边一直有线索,harry走不开。此篇我觉得是Draco本命必读呀,里面的Draco智商情商都爆表,如果有缺点大概是他不可饶恕咒使用多,手上沾了不少鲜血,而且harry并不知道中间一些,但是Draco的生存真的不容易,他的心智成长真是血写出来的,而且期间一直默默保护着他的明灯harry。比起oath breaker 大量文字用来铺垫黑白巫师,我觉得这篇直扣harry potter世界更好!这篇文章里面只有HD描述,但是对话可以看出以后应该是互攻。这篇做为Hd最美妙的就是,Draco独立强大的基础上,行为举止却带有一点drama queen 的气质,但不是那种gay 的感觉,就是很贵族,换句话就是一看就是受的性格╮(╯▽╰)╭

2、Twelve months by dysonrules
依然是女神2014年底的中篇,这篇就比较风趣幽默了。harry战后一直有失眠问题,需要dreamless 入睡,于是Hermione送了他一本日记,希望他能通过日记梳理下自己的心情,然后全文是以日记的方式记录了和Draco相处的一年。其实准确来说,这本日记应该是和Draco关系变化的一年。大体内容就是 Malfoy是个不折不扣的混蛋—今又遇到这个混蛋了—他好像不是那么混蛋了,另外他真美—今天Malfoy也是如此闪闪动人,该死的,我一定是疯了,我居然在用诗歌形容他—malfoy今天的衣服也好衬他—糟糕,我真的喜欢上这个混蛋了—what,我失恋了,他居然和我的治疗师好上了—他是个混蛋,我不要理他了,办案子去—案子进展—案子进展不错,我想Malfoy了,做朋友也好—他真是太完美了,我真想hex 我的治疗师—我睡不着—办案,依然想他—耶,他们分手了—为什么每个案子都会扯到Malfoy —耶,我们在一起了,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感觉我剧透太多了,harry的日记行文真的很搞笑,至于Draco的男友,只是剧情需要,不多剧透,只能说D可不是一个随便的人,harry会用日记告诉你真正要爬上Draco的床有多难。

3、Unexpected Consequences by lauren3210
战后Harry决定回学校,想象着这一年终于可以像普通孩子一样单纯的和朋友一块玩,打打魁地奇,上课睡睡觉,然而harry potter的人生何时简单过,总之和Draco Malfoy bonding绝对不是他想象中的一部分。
这篇战后Draco的惩罚就是必须和一个巫师bonding一年,这期间他不被允许拥有魔杖,并且必须完全听从master的每一个命令不能反击,而且必须在主人身边,有距离限定,否则会非常难受,一年之后根据表现再判定。像Draco这样的美少年,想要拥有完全使用他的人可不少,Draco提出想要和harry绑定,可是harry最后一年并不想过这些麻烦的生活,一开始他是拒绝的,直到看到Azkaban的关押人对Draco的言语侮辱,harry意识到只有自己可以保证这一年Draco的公平待遇,显然黄金男孩真的是个勇敢正义的格兰芬多。故事就是两个人一起生活的故事,一起打理black老宅,一起回到学校学习,这里的harry真的很君子,他对Draco特别体贴,但是Draco在学校的日子不好过,一方面大家都说他是harry的Sex Toy,一边趁着harry不在的时候欺负Draco,Draco不能使用攻击魔咒,只能一个人默默扛,他的自尊又不想让harry同情他,直到被harry撞到现场,自然harry的保护欲全开。两个人相处自然生情,harry又担心是bonding影响。梗可能不新,但是看Harry和落魄却依然傲骨的Draco相恋总是百看不厌,特别是保护欲全开的harry 救世主!

4、Quietus by November Snowflake
战后Malfoy一家逃脱了Azkaban的牢狱之灾,但是安全受到很大威胁,而Draco也在战争中意识到自己的胆小懦弱,想要在战后做点什么,他先和Potter谈了但是harry心情还不在状态,拒绝了他友善的提议,于是他找了麦格校长,经过和魔法部的讨论,决定让Draco易容换名为Malcolm加入凤凰令,魔法部放出Draco在召集食死徒的消息以希望一网打尽剩余的食死徒,同时同意为Malfoy庄园提供保护。做为Malcolm,魔法部安排的住宿不是完全独立,他的室友还能是谁,harry potter。之后是两个伙伴的同居和共事,harry不知道Draco的真实身份,只知道魔法部放出的消息,非常气愤战后找自己谈话说想改变的Draco居然一转身又和食死徒勾搭在一起,同时和Malcolm却逐渐成为好友甚至越发暧昧。Draco很矛盾因为harry爱上了Malcolm同时恨着Draco,当然之后又发生了一系列威胁两人安危的事情最后Happy ending 了。这篇属于剧情类吧,看点主要是小虐心,中间harry不知道Draco是间谍时候的误会,标准的小虐怡情。不狗血不深虐,属于蚂蚁咬一口那种。

5、House Proud by astolat
简介:harry的房子显然更爱Draco Malfoy



此文有中翻,而且中翻非常美,百度就能出,看astolat 的原文需要一点耐心,她的情景描写太细致,很注意背景渲染效果,同样用词有点独特,这篇还好,但是这篇的中翻真的很到味。故事赋予了古老魔法庄园生命力,屋子的状况和主人有关,它们需要主人的品味和悉心照料,不然就会暗淡缩小甚至杀死主人。black 家族的大房子显然从小天狼星开始就疏于打理,如今黑暗灰蒙蒙,唯一的家养小精灵也无精打采。Draco Malfoy的一次短暂入住为房子带来了生机,小精灵健康了,房间明亮了,连桌子窗帘都又活过来了,房子明显更爱Draco,Draco离开时整个房子都表现得那么依依不舍。harry嫉妒Draco俨然一副主人的样子决定在自己家开个party,可是他对房子的常年不满和party级别低下,严重侮辱了古老贵族房子的自尊,房子最后把harry和Draco锁了起来,Draco教harry如何一点点赢回房子的心,同时也有如何生活,房子逐渐恢复旧日的光彩,说真的孤男寡男关在一屋子里面睡一张床能不出事?
这篇文章最美的就是家养小精灵呀、家中各个房间家具对主人响应的情景,描述得太华丽,对于喜欢贵族题材的真是不能更满足。而且作为溺爱Draco党,文字中Draco举手投足之间太迷人。房子和主人互动的题材也很新颖,此文一直是我最爱Top 5之一,特别是最后harry决定去向Draco求婚的时候,整个房子都在主动帮他挑选打扮的设定我真的好喜欢,感觉整个black屋真是爱死了Draco,当然Malfoy家的大宅也充满了魔法,最后还要担心屋子会不会吃醋也是可爱。astolat 的文的质量真的不是说的出的,故事介绍起来很简单,但是文字行云流水之间就让人难以忘怀!



6、Coffee cakes and doorknob snakes by Omi_ohmy
Harry的房子想要杀了他,唯一能帮上忙的是Draco。
此文设定也是black大宅有魔法意识,房子一直想要杀死继承者harry。然而最好的除咒师是Draco,虽然他性格用恃才傲物形容毫不过分,部里的人基本都是不到迫不得已不会找他。全文其实就是Draco慢慢解决harry房子的问题,中间为了解决问题常常和harry相处自然产生感情的故事。此文的Draco在工作时候非常专业,认真工作而且能力强的人真的太有魅力了,harry设定是战后依然保留了蛇佬腔的能力,也多亏这个能力解决了很大问题。这个房子的一个特点是Draco在的时候没事,可是Draco一出去harry一个人在家,哪怕只是隔着门,房子都会开始他的杀人行为。一个有趣的地方是显然在Draco认真工作的时候,harry算是在一边花痴,同时harry说蛇语的时候,Draco完全是一副性奋状态,连门把手上的蛇都看出两只关系不简单。不想剧透,下面可以跳过


讲真结局中问题的解决方式我个人是有点失望,我更向往是通过狗血的结婚而不是Draco真的用魔法解决问题。此文基本也是Draco魅力展现为主线,魔杖挥动华丽得不要不要的,而且整个人就是那种我就喜欢你们看我不顺眼还是不得不求我的样子,标准的实力说话。




7、Here we come a wassailing by cheryl Dyson


魔法部酒会之后,harry听到琴音和歌声,非常好听,好奇追溯声源,原来是Pansy伴奏,Draco在唱颂歌,天籁之音大概就是这样!harry自从听到draco歌声之后,可谓余音袅袅,上瘾就想再听一次,开始每天纠缠Draco,打听Draco喜欢的食物,每天送温暖,咖啡点心轮番炸,赶都赶不走,门口的秘书俨然一副我懂我懂,Draco可是个美人!可是harry一开始不承认是追求,他也确实没有意识到个人感情,最后draco耐不住烦答应最多唱6首。既然是圣诞颂歌自然要有祝福的对象,于是由Draco确定分别去给部长、Rita、Pansy、Teddy等登门唱歌祝福,Pansy绝对助攻小能手!最后给Snape的画像唱歌还被嫌弃了,实在没想到Snape你是这样的Snape,居然把自己的相框作为礼物送给斯莱特林们!!此文非常幽默,后面几章都是美味的H,这篇的H真的是写的最好的之一,不是为了H而H。而且好玩的一点还有被Snape的画像回来撞个正着,感觉教授眼睛受到了一万点伤害。两人同床后一大早Ron找上门的反应也是笑死我了!死活不信拖都拖不走,granger内心应该是崩溃的,明眼人都能看出发生了啥。此文是为圣诞节写的欢乐文,现在正是看的好时节!!后面harry认清感情后立马就是要求婚的节奏呀,还一度说如果Draco拒绝或者和别人约会,他就hex 那个人,不介意为了Draco变成黑暗君主二代,当然是玩笑的口气,宠溺无敌呀!




8、High Priced by dysonrules 


此文harry是veela设定,难得出现veela是攻的设定呀。veela 设定坦白讲套路就那样,对伴侣高度依存,harry努力克制不能,慢慢发现自己爱上了Draco。此文的特点大概就是对Draco的美貌、庄园、豪华高端生活的描写,以及中间对harry的虐心。Draco一开始是出于为harry保命,必须满足harry对伴侣肌肤接触需求与之见面,而且每次按照亲密程度和时间收费,价格真是非常高呀,随着harry用情变深,金钱交易变成严重情感伤害。然后作为救世主的harry决定一个人也要找到破除伴侣的办法,于是跑到埃及找古籍。破除是不用想了,肯定是两个人怎么变成真爱。只是头一次看一篇veela 设定文,从头到尾没有形容veela有多美丽多性感,也没有众人追捧效应,反而是伴侣美丽得得天独厚,最后H 的时候还搞个紫光环境魔法,越发美的不真实,作者的独辟蹊径也是不要不要的,看文印象最深的居然是Draco到底是有多美多有钱,这个可怜的Veela harry简直从头到尾都是个花痴样呀!




9、All Roads Lead Home by dracogotgame 


圣诞主题的文章,这篇简单温馨治愈,战后Draco父母被流放到法国,只有Draco一个人在英国过着单身圣诞节,战后Malfoy一家很难,到处都是鄙视的眼光,即使是这样的节日。然后遇到Molly,Molly执意要求Draco一起过圣诞,当然要面对一家红头发,还有Harry。最难的是George,他怎么也无法放下Fred的死亡,总之这是一篇关于感恩和原谅的文,独特之处是即使到最后George也没有全部原谅Draco,但是至少大家都move on了,感觉比较写实,每个人的性格拿捏到位。当然这文绝对是HPDM,经过一个下午的相处,两只就爱上了,剧透一下,harry还因为第一个冒然的kiss 被揍了。这篇文章我印象很深的一点是,在hp世界里面merlin的袜子、裤衩见了不少,第一次强调到丝绸内裤的,还真是shock 加强呀。




10、perfect day by scrtkpr


战后Malfoy家没落,有点过街老鼠的感觉,虽然不用去Azkaban,但是基本也就躲在家里,连订套衣服都难。Draco孤注一掷,为了感受幸运,哪怕只有一天,在翻倒巷买了个劣质的福灵剂。接下来就是Draco幸运的一天。这一天经历丰富,目睹了ginny 和harry的分手,中了奖、买了新猫头鹰,甚至当了一把英雄!总之一切的一切,最大的收获应该是最后得到了harry吧。我特别喜欢这个作者强大的故事铺垫能力,全文是以时间线展开的,由于Draco每一步都是药水带来的灵感,有些一开始看会觉得很莫名,为什么要这么做了?此文我很喜欢的就是战后大名鼎鼎的harry依然执着于Draco,而Draco根本不鸟他充分享受自己的一天!甚至由于太在意,potter被ginny分手,而且救世主现在可是新闻热点,对角巷简直现场直播。当然最后Draco出现了用药过度的副作用,依然he 。这篇绿jj有中翻,不好写读书笔记也是,就是特别喜欢,top 5的爱文,不过感情描述不多,主要是剧情中篇。




11、The Care and Management of Volatile Veelas by dracogotgame 


战后Draco是Veela设定,大冬天的harry在自家后院发现了一只大鸟,没想到是无家可归的Draco,他居然是只Veela,一只只想要harry后院一棵树的傲娇Veela。此文的veela设定和原作不一样,白翅膀,感觉就是天使设定。Veela文很多,但是这篇特可爱,永远善良热心的救世主和傲娇的Draco百看不腻。主要是性格太可爱了,一开始还死活不肯下树接受harry的好意,一杯热可可加棉花糖就哄下来了。特点应该是Draco自己完全不知道veela的特性,和harry慢慢摸索,一开始一边讨厌翅膀一边又照镜子2个小时。这篇的缺点感觉就是Draco太可爱太惹人怜爱了,有点过头了,对于小龙本命看看这欢乐甜掉牙的文会幸福回味好几天,但是如果论人格魅力,这篇的Draco就弱势了点,当然小白还不至于。整体来讲作品里面其他人对话举止都很深动幽默,直接上摘录就知道此文多可爱。如果喜欢稍微柔弱小白兔一点的Draco此文一定要读,Draco的小动作简直让我的心都融化了,好想保护他,冬天就要这样的暖文!


“I’m just going to say it,” Ron declared, over lunch a few days later. “This is exactly why we keep telling you to move back to the city.”


Hermione shared a look with Harry before turning to her husband. “Really? This exact reason ?”


“Think about it,” Ron argued, waving his fork around with newfound purpose. “If he didn’t live in the country, he wouldn’t have a backyard. If he didn’t have a backyard, he wouldn’t have a tree. And if he didn’t have a tree, he wouldn’t have Malfoy nesting in his house right now.”




12、More than that by joosetta 


52岁的harry和Draco再相逢于霍格沃茨,有些命中注定和年龄无关。harry离开奥罗办来到霍格沃茨教黑魔法防御,但是他的心貌似并不在学校,一年级的孩子都被吓哭了,作为魔药学教授的Draco决定和potter好好谈谈。后来发现两个人原来都是gay,离异之后孩子也都快结婚的年龄,俨然两个空巢“老人”,除了两位颜值身材都保养得当。再来两人就变成了easy fuck 的对象,相处多了谈的多了,发现彼此是迟来的真爱。其实此文是harry受伤不能再继续他最爱的奥罗事业才来的学校,但是慢慢也爱上这份工作了。此文可爱的地方是想想学生们真是不容易,有一个魔药学教授考试题目严重超纲,还要成天被喂狗粮,预言家日报成天是自己老师的八卦,感觉心有点累。其实看到52岁彼此都成熟稳重的两人再续前缘,这种设定挺不错,特别是harry的保护和直接发布会表白。当然所谓的成熟稳重也就对外了,两个人私下仿佛重返校园!




13、Weeds or Wildflowers by anonymous 


Magic Match,一个完美的为巫师寻找伴侣“app”,号称100%成功率,然而不管Draco怎么填写他的type ,为什么为他的定制对象永远是harry potter!?


2016年12月的新短篇,AO3搜标题和Harry potter可出。Draco战后由于黑魔标记,一直有种躲在暗处的感觉,没有稳定的感情生活,在秋张怂恿下尝试了 Magic Match,可是谁能想到第一次推荐对象是harry,Draco到了咖啡厅一看到对象是谁,当场就跑了,放了harry的鸽子。不信邪第二次喜好类型全部换了依然还是harry,不过这次由于Draco先到,两个人至少坐下来无声的完成了一餐饭,第三次所有的问题答案都是Not harry potter,结果依然是harry。两个人通过几次blind dating,真正更好认识彼此并且最后he 。此文秋张非常可爱,一直很八卦。作为一篇短篇,H情节的篇幅真的好长呀!!




14、Hungry by birdsofshore 


harry在医疗翼醒来意识到的第一件事就是他的胳膊和一只纤瘦奶白的胳膊粘在了一起!


魔药事故,harry和Draco的胳膊长在了一起,48小时才能解除效果,两个人从一开始难以忍受发展到相爱的故事。我挺喜欢这篇故事,作为战后设定,Draco和斯莱特林们的学院生活总是不尽人意,这次也不例外,Draco已经低调做人了,结果Dean的恶作剧弄的魔药爆炸出了事故,之后必须和harry过连体婴儿般生活。在格兰芬多桌,Draco自然不受待见,甚至被开很劣质的玩笑,在斯莱特林显然也好不到哪去。个人觉得此文里面的slughorn 教授真的很好玩,说的话真的完全不注意环境呀,神经是有多大条完全不懂察言观色,两个被困少年在他看来还非常有趣,作为读者看着要笑疯,特别是在斯莱特林地窖说的话!此文Hermione依然是道德典范代表,贴心周到又公平智慧,感觉和Draco可以很聊得来。而harry应该不算gay,又是处男,不过感觉此文Draco设定应该也就只有和人互相hand job 的经历,H场景虽然多,也没全程,可以算DHD无差。harry后来还说了自己不是gay,他只是喜欢Draco!!此文再次证明没有人可以在和Draco同床一晚后不爱上他!!孤男寡男独处一室是会出事的!特别喜欢看harry慢慢变成痴汉的设定,一边纠结一边痴汉,而且Draco看了妈妈的信后默默流泪的描述,对于龙本命真是致命一击呀。



12.19更新,待续

评论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